十年饮冰,难凉热血
且视他人之疑目如盏盏鬼火,大胆去走你的夜路

【2020】请善待我们的地球

【搭配《Empyrean》食用最佳:)】


“2020,可以重启吗?”

“不能”



这便是2020,二十一世纪二十年代,公元二零二零年

2020,澳大利亚山火,紫红色的天空下,千万生灵永远沉寂

2020,非洲蝗灾,3600亿只蝗虫肆虐地扫荡过非洲大地

2020,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疫情,掀起一场没有硝烟而无比残酷的战争

2020,菲律宾火山爆发,电闪雷鸣,浓烟滚滚,宛如圣灵逞威

2020,蝙蝠大规模迁徙,黑压压的蝠群从澳大利亚上空飞过

2020,加拿大暴雪封城,大雪伴着时速130公里的狂风重重地压在房屋之上

这一切就像是一个蝴蝶效应,一环扣着一环,环环相扣,紧紧地扼住了人类命运的咽喉——

澳大利亚的山火排放出的3.5亿吨二氧化碳,加剧了全球变暖;南极出现了20℃的高温;被冰雪覆盖的珠峰的高寒地带上长出了植物;山火的浓烟来到了新西兰,污染了那里的雪和冰川,曾经白色的千里沃野消失不再······


科幻电影中出现的场景,这一次,不用特效就真实地出现了。2020年初的一切一切,不是电影,不是噩梦,它们就出现在你的身边,出现在你头顶上的天空,出现在你双脚所踏的大地,出现在你一分一秒呼吸的空气里,出现在你的家园,那个已经45亿岁,那个历经沧海桑田,那个身处太阳系的蔚蓝星球——地球上!


我们的地球,曾经是多么的美丽。晴空万里,层林尽染,碧海无垠,山高岭青,细水长流。天上有搏击长空挥舞翅翼的飞鸟,地上有亦或奔腾亦或爬行的走兽,水中有竞跃挥波的游鱼,就连那些阴暗的洞穴,那些永远深藏地下的岩石里头,都藏着你在其他星球上寻觅万年也找不到的绝美奥秘。

地球之所以美丽,是因为有生命的存在。生命在几亿年中不断进化,演变,适者生存,优胜略汰。每一天,每一小时,每一分钟,每一秒,地球上都在上演着壮美而艰难的生命华章。人类的文明是美丽的,非洲大草原上狮群与羚羊的竞争是美丽的......从小到大,从简单到复杂,从那些极小的细菌病毒到如今遍布全球的人类,都是美丽的。自然曾经可以轻易地操纵这一切,让生命的天平保持平衡,可是一旦有了贪婪,一旦有了自私,无限制的索取换来的便是不平衡而导致的灾难。


地球,无比疲惫。

你看不见滚滚的毒烟从工厂的烟囱里排出,你看不见污浊的废水让清流散发出恶臭,你看不见枪响之下一只只动物流着血死去,你看不见在机器的轰鸣里绿色在一寸寸地减小......你不知道多少人扛着几百袋的象牙犀牛角走过,你不知道多少人冷酷地屠宰着野生动物,为着那并不存在的“滋补功效”,为着那看似光鲜亮丽的皮草,用刀割下它们的毛皮,用手将鳞甲一片片扯下将活生生的它们放在开水里烫,架在火上烤......你看不见,你不知道,并不代表这一切不存在。而不相信事实的存在,就是“掩耳盗铃”“自欺欺人”的愚蠢和无知。


你说人类需要发展,但违背自然规律无限度地发展终究是走向自我毁灭。


百因必有果(你的报应就是我不好意思我控制不住自己接下去了),人类在过去做的种种破坏,和如今的灾祸,终是一场因与果。


“If not me,who?If not now,when?”2020,是一个新的开始,人类是时候收起往日的骄横无知,去改变这种状况,为地球,也为我们自己。

基督山伯爵说过:“人类的一切智慧,就是包含在这四个字里的:等待和希望。”永远心怀希望,才能不断地前进;漫长的等待之后,也应当开始行动。面对着种种的不顺,我们要做的,不是自暴自弃,不是坐壁上观,而是去做一点小小的改变,去力所能及地行动。你应当知道,澳大利亚的山火过后,焦枯的树干上已长出了绿植;死寂的土地上,已有麋鹿在自由地跃动;你应当知道,越来越多的人在向食用野生动物说“不”;你应当知道,伴随着人类科技的迅速发展,我们将有更清洁的能源出现,我们将有更好的方式去保护环境,去守护地球。


这个2020的春天,我们过得不是很顺利,可这些山火,疫情,蝗灾,雪暴也会如同惊雷一般,惊醒一些沉睡的人类。

我希望,武汉灿烂盛开的樱花下将会有游人来来往往,山火过后的澳大利亚将重新焕发生机,而辽阔的非洲大地将有一个丰收的来年。


“若能等到春暖花开,逢凶化吉,请无比善待可以自由呼吸的日子。”






评论
热度 ( 92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WREW | Powered by LOFTER